我校参加高校信息公开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283

1117日,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安钰峰一行来我省召开高校信息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17所南京高等院校党政办主任及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围绕高等学校信息公开的特点和问题、如何科学界定高校信息公开的属性、以及教育行政部门在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中应发挥怎样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各高校介绍了各自信息公开的情况。校办黄大卫主任汇报了我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情况,在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下,党政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充分认识推行信息公开是提高高等学校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水平,构建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为提高学校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保障学校师生员工依法获取学校信息,先后成立了胡敏强副校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反馈监督办公室,制定了《东南大学信息公开指南》、《东南大学信息公开目录》、《东南大学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东南大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试行)》等制度,建立了科学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严格的制度规范,保障了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推进。(刘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