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杰出校友设立的江苏绿洲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在镇江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8-03浏览次数:1009

 

 

731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陈宝生博士带领的海归博士团队投资成立的江苏绿洲新能源有限公司,在镇江京口工业园区开工奠基。我校王保平副校长、朱建设校长助理及校办、科技处和机械学院负责人员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仪式上,王保平副校长代表母校向江苏绿洲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开工奠基表示祝贺,并表示母校将会积极关注江苏绿洲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发展,支持校友们事业的开拓,希望母校与江苏绿洲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光伏发电领域能够优势互补,加强合作。最后,他代表母校向镇江市委市政府对东南大学以及东南大学校友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江苏绿洲新能源有限公司是集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专有技术的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一期注册资本为 7000 万美元,项目总投资为6 亿美元,计划建立一个年产200MW 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工厂。

镇江市委书记许津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忠,副市长陈建设,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都有为,绿洲新能源公司董事长陈宝生博士等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赵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