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23浏览次数:155

 

1119日上午,我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礼二报告厅召开。会议由胡敏强副校长主持,左惟副书记及校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项目负责人向数字化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汇报了人事、科技系统的数据收集方案,经参会人员讨论予以通过。胡敏强副校长指出,为避免信息化建设中由于各个业务系统各自独立建设而出现“信息孤岛”现象,我校的共享数据库、数据交换平台、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的信息门户构建工作已完成。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是数据源的收集工作。数据源是建设工作的核心和基础,各部门应根据学校项目整体推进要求,明确责任人、工作人员及工作计划,制定相关制度,于2010上半年前认真落实数据的收集、审核、录入、维护工作。使校共享数据平台中真实、准确及规范的数据源,为我校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做好迎新、教学、生活、就业、校友等服务;为教职工做好教学、科研、人力资源、生活等服务;为管理人员做好各类业务信息的服务;为领导查阅各类信息和统计报表,获取决策依据做好服务。

左惟副书记强调,共享数据平台作为全校范围内全面完善而且规范的数据源,为数字化校园的各应用系统提供了全面综合的数据,为应用系统开发综合数字档案、学校决策分析档案提供了支持。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做好数据源的收集及日常维护工作。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管理效率为宗旨,按节点要求不断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刘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