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51

1216日下午,我校“学生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在四牌楼校区礼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浦跃朴副校长主持,赵启满副校长及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会。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甲型H1N1流感疫苗对我校学生的保护作用,按照《南京地区高校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要求,在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总体协调下,各个部门按照学校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立即展开接种工作。

为使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展开,各单位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持“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对受种者发放《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客观地介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作用和特性,对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及注意事项等进行提前告知,使受种者在知情同意的情况下注射疫苗。接种疫苗后,严格按照规定,受种者在现场留观,满30分钟后才能离开。留观期间,各单位指定专人管理,及时发现、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校医院组织了接种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岗前练兵,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安全有效;同时在各校区临时接种点,配备有经验的临床急救人员,做好急救药品和设施的安排。(刘丽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