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教育代表团到东南大学考察调研

发布者:黄筱鑫发布时间:2014-05-17浏览次数:279

 

513日上午,以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为团长的贵州省教育代表团在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等的陪同下到东南大学考察调研。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副校长林萍华,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并在学校四牌楼校区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林萍华副校长主持。贵州省教育代表团成员包括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玉广、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贵州大学校长郑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张晓阳、贵阳医学院院长何志旭、贵阳中医学院院长杨柱、遵义医学院院长石京山、贵州师范学院院长李存雄、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等。

会上,郭广银书记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贵州省政府对东南大学的关心、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说,自2012年东南大学与贵州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东大与贵州的联系、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学校除了在贵州增加招生名额,在贵阳市第一中学等五所重点中学设立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外,学校还动员全校多方力量,加强与贵州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大对贵州地区在规划研究、教师进修、支援建设、捐资助学等方面的支持。郭广银书记指出,东南大学一直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家、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学校也把发挥高校在人才、科研、文化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支持西部地区发展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东南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贵州的交流合作,切实将战略合作落到实处,助推贵州跨越发展。

胡敏强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东南大学在学科评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之后,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雷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金保昇、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清、党委发展规划部部长仲伟俊先后就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等情况作了介绍。

江苏省教育厅丁晓昌副厅长介绍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

贵州省陈鸣明副省长在讲话中说,近年来,贵州省提出了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的发展思路,贵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贵州的发展决不能只靠硬件建设,软件建设也特别重要。他指出,教育才是挖掉穷根的根本出路,贵州要走内涵式的发展道路,需要东南大学这样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东南大学今后能够在已经签署的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继续加大对贵州省的支持力度,实现省校共赢的目标。

座谈会后,陈鸣明副省长一行参观了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201210月,贵州省政府与东南大学在贵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东南大学将在人才培养、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等四个方面与贵州省开展全面合作,加大对贵州理工学院等贵州省高校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研服务的支持,共同实施百名博士培养计划,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共同开展协同创新,并对口帮扶贵州9个市()级医院提升综合实力,促进省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