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专题部署人才和行政工作

发布者:张罕发布时间:2016-04-06浏览次数:633

    4月5日,东南大学张广军校长主持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研讨人事人才工作,总体部署2016年行政工作。校领导易红、刘京南、浦跃朴、刘波、郑家茂、沈炯、丁辉、黄大卫、刘鸿健,校长助理刘乃丰、钟晓敏(挂职),各院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人事处处长郭小明关于“高端师资倍增计划”的汇报、交通学院院长刘攀关于该学院“十三五”人才队伍建设对策与思考的汇报,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洪伟关于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张广军校长就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凝聚“人才强校”的战略共识,大力、快速推动实施好关乎学校全局的“高端师资倍增计划”;二要根据“优化结构、创新机制、激发活力”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岗位设置,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流动和激励机制,以高端人才引进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先行先试,把存量做优,增量做强,充分释放各类人才活力;三要构建协议年薪和岗位绩效并存的高端人才动态薪酬体系,同时加强对人才岗位绩效的考核;四要进一步营造引才、聚才、育才的良好生态,为高端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张校长指出,学校和院系是人才工作共同的主体,院系要把引育高端人才作为行政工作的首项任务,切实承担起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主体责任。

     为推进2016年行政工作开展落实,张广军校长做出了总体部署。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立足谋篇布局、深化综合改革之年,全校行政工作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学校发展,在工作思路上以“推动人才强校、深化综合改革”为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内涵发展”为主线,以“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国际合作、培育新兴交叉、强化科研组织”为重点;在工作推进上要牢牢把握七个关键,即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启动实施“双创人才培养计划”,要以“人才强校”为战略,启动实施“高端师资倍增计划”,要以强化科研组织为导向,启动实施“原创能力突破计划”,要以打造一流学科为龙头,启动实施“一流学科攀升计划”,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实施东大综合改革方案,要以高端国际合作为突破,启动实施“卓越大学伙伴计划”,要以美丽东大建设为支撑,启动实施“东大品牌提升计划”。张校长强调,各部处、院系要不断增强谋划力、执行力,不断增强谋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制定各项计划要充分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形成全校师生的共识,实施各项计划要实、要快、要敢为人先。张校长指出,各部处、院系要根据《东南大学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要求,认真完成、落实好2016年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不断形成核心竞争优势,为“十三五”事业发展迈好步,开好局。

    会上,刘波副书记兼副校长就近期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沈炯副校长先后对学位授权点和学科评估工作做了部署,丁辉总会计师对目前财政拨款政策变化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刘京南常务副书记部署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并主持了中层行政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