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罕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508

    4月15日下午,东南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张广军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系、中心)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家茂副校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雷威首先就学校近期本科教学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东南大学“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整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建筑学院副院长孙世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在琛、人文学院副院长乔光辉、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金辉分别就各自学院“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介绍。

    郑家茂副校长对汇报院(系)的“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进行了跟踪剖析,同时要求各院(系)应从整体上顶层设计“十三五”规划,在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要尽早制定谋划措施,以便在操作中能够得以实施;在分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院(系)要思考如何着力发展大类学科的共建共享,在课程、实验中心、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开放联合协同培养等方面发动教师及团队投入建设,并将相关的建设任务及经费落实到具体课程、项目、教师上,确保各项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最后,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整体建设规划和院(系)本科教学规划的编制工作,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张广军校长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一要凝聚智慧,形成共识,通过开展“应培养怎样的人”大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的目标;二要大胆设计,创新机制,按照“可视、公开、约束、激励”的原则完善政策,激发教师投入本科人才培养的活力;三要加快启动本科生院论证工作,优化办学格局,更好地加强通识教育、实现全链条式的教育教学管理并积极探索“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张广军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改革发展吴健雄学院,精心设计文科实验班,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提供更好平台。(周希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