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校办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丽勤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733

追寻革命足迹  重温入党誓词

——校办党支部赴皖南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1126日,在校办党支部的组织下,党员同志们来到位于安徽省泾县的皖南新四军军部旧址,走进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参观、追寻、缅怀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在陈列馆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圣地进行党性教育。

通过参观旧址和史料,党员同志们实地学习了新四军从改编组建的艰苦历程到经历“皖南事变”的悲壮一页,再到抗日战场英勇抗敌的丰功伟绩。193882日,由南方八省14地区红军游击队改编的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进驻泾县云岭,近三年间,立足云岭军部,叶挺、项英等领导指挥新四军各纵队在大江南北和华中地区的抗日战场,进行了1340多次战斗,歼灭日伪军132万多人,同时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留下了光辉篇章。

       触景生情,全体党员同志们在一山一水之间,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深刻感受到他们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并被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秀品格,被他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精神所感染,对党、对先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和践行“铁军”精神,认真结合各自岗位,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党性修养,把内化于心的党性修养积极外化为投身立德树人、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行动。(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