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全面部署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12

10月9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相关职能部处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的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由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主持,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资产经营总公司、附属中大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王保平指出,自2015年1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开展“吃空饷”问题专项检查工作以来,东南大学相继通过《关于重申东南大学教职工请(销)假规定和上班纪律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教职工考勤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不在岗人员的通知》等文件,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东南大学事业单位管理条例汇总”宣传学习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我校防治“吃空饷”问题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建立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

王保平强调,要加强防治“吃空饷”问题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要建立常态化联合治理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吃空饷”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将防治“吃空饷”问题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纳入到日常工作中。要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治“吃空饷”问题的教育宣传工作,加强管理,规范流程,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五个严格”,即严格学校人员日常管理、严格工资发放管理、严格离岗人员管理、严格监督管理、严格责任追究。各部门应严格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查漏补缺,扎扎实实做好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督查对照检查工作。(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