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 专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09

1011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2017年第4次部处长、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专题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校领导易红、张广军、左惟、王保平、郑家茂、丁辉、任利剑、金保,校长助理刘乃丰,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广军主持。

会上,金保昇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总体思路,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就目前迎评已完成的工作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汇报。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海坤、总务处处长梁书亭等分别从不同视角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广军校长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作总体部署。他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行政工作和学校发展,也是“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切实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实效、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部门、单位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积极主动迎接评估,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为此,张校长对迎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各院系、部门在迎评准备和专家进校期间都要将审核评估作为核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工作组织;二是要做好全覆盖彻底整改,各院系、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和工作分工,主动作为、加强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易红书记作会议总结,并强调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及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做好专家走访准备工作,领会学校自评报告内容,切实负起责任;二是要加强教学管理,任课教师要高度负责,改进教学方法;三是要对全校所有教师、学生进行积极宣传,统一思想,提高对评建工作的广泛认识;四是要对考试试卷、毕业设计等进行彻底检查、整改;五是要积极展示与本科教学密切相关的学校亮点,展现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六是做好校园环境的优化和师生精神面貌等软环境的提升;七是要充分尊重专家意见,虚心接受建议。最后,易红书记还强调了学校学风建设、财经纪律、防治“吃空饷”等问题并对此提出明确要求。他特别提出,全校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尽全力帮助、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体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会上,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就防治“吃空饷”长效机制有关督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以及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郑家茂副书记、任利剑副书记分别通报了近期安全及有关学生工作,以及廉政文化作品展的基本情况。(文:赵光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