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1107

10月13日,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开始前,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专程前往会场亲切看望与会的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北京交通大学谈振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朱世华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等委员,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基地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邬贺铨院士主持下,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尤肖虎教授报告了2016年度实验室工作进展和参加2017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宋铁成教授和王家恒教授分别就“卫星与无线通信融合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和“5G密集网络中的资源共享”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各位委员充分肯定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研究方向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学术委员会还对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和“2016年度优秀博士生”进行了评审。(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