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赴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慰问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支教团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357

55.jpg

  719日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在教育基金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贵州省榕江县第一中学开展“你的未来我的梦”支教活动的教育基金会支教团,榕江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陈浩文进行了热情接待。

 黄大卫副校长首先代表东南大学感谢了支教团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亲切地询问大家支教活动的具体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乃至今后的人生中都能秉持东大人“嚼得菜根”的吃苦精神,争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东大人。黄大卫副校长还深情追忆了东南大学农科系校友、榕江县第一中学创办者黄质夫老先生,他表示这份东大校友间的社会责任传承是非常可贵的。在交谈中,黄大卫副校长以今年一中考上的第一个清华学生为例,强调了支教对启发当地学生具有关键作用,并指出此次支教经历对于同学们也是一次宝贵的人生历练。

 支教团同学在感动之余,也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恪守认真负责、热情细致的承诺,不负母校和当地学生的期望。

 榕江县第一中学,秉承黄质夫先生“救穷、化愚、争脸”的教育理念,坚持“诚勤公毅、兴乡报国”的校训,由最初的贵州省国立师范学校,发展到今天的省级示范性中学。本次支教活动是教育基金会志愿者协会支教团第二次来到榕江县第一中学,也是“你的未来我的梦”主题支教活动的第六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