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一行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555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6/55/a90a01a74904b38b75eabd5c2de6/bf12a461-6899-4f6e-be68-e3d50c6aa841.jpg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6/55/a90a01a74904b38b75eabd5c2de6/96d5d9c8-ce5b-436d-aa20-f88fbfbc97be.jpg

52日至4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一行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此次调研还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的领导和野生菌栽培、加工的专家同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科研院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6/55/a90a01a74904b38b75eabd5c2de6/1d199bff-25bc-4ee6-a5f8-776ba721e281.jpg

52日上午,左惟书记一行抵达昆明后,与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领以及云南省扶贫办、教育厅和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定点扶贫楚雄州南华县相关工作以及与云南省在教育、科技领域合作情况展开交流。下午,左惟书记一行前往云南省科技厅商洽校地合作事宜,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徐彬以及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云南电网公司、楚雄州科技局、玉溪市科技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与会双方交流校地产学研合作等工作。

53日上午,左惟书记一行与楚雄州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楚雄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彭志远,副州长杨虹以及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政府办公室、州发改委、州扶贫办等十几个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杨斌书记向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对楚雄州和南华县的倾力帮扶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楚雄州基本州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杨斌书记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打造校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新格局,以此助推彝州跨越发展。左惟书记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工作是东南大学承担社会责任应尽的义务。东南大学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优势,拓展校地合作领域,搭建科技平台,在科技、教育、农业产业发展、城乡规划建设等方面,为南华县今年脱贫攻坚,为楚雄州乃至云南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左惟书记一行还赴南华县人民医院、南华县民族中学等单位实地走访调研,并看望了我校选派至南华县任教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6/55/a90a01a74904b38b75eabd5c2de6/bad3c613-8fc5-4461-8b54-8263799f1d49.jpg

53日下午,左惟书记一行在楚雄州委副书记彭志远,副州长杨虹以及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的陪同下,深入南华县红土坡镇依黑么村调研扶贫工作,实地查看由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勘察设计、由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出资200万元建设的依黑么村村间道路修建项目进展情况,并实地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86/55/a90a01a74904b38b75eabd5c2de6/74bd0016-b13f-45c2-b463-98327b665957.jpg

在依黑么村村委会座谈的时候,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向左惟书记介绍了南华县的基本县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多年以来东南大学定点扶贫南华县工作成果以及下一阶段脱贫摘帽工作计划,希望东南大学继续在教育、野生菌深加工、医疗卫生、招商引资等领域加大对南华县的帮扶力度,并发挥东南大学的影响力和校友资源优势。随后,红土坡镇镇委书记刘智、依黑么村总支书记段丛富也分别介绍了红土坡镇和依黑么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我校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南华县挂职副县长潘勇涛汇报了一年来的挂职工作并谈了工作体会。左惟书记表示,自2013年以来,东南大学按照党和国家要求,从人才帮扶、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智力科技等方面全面融入南华县脱贫攻坚事业中,助力南华县脱贫攻坚。多年以来,定点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校地也结下深厚情谊。2018年是南华县脱贫摘帽的攻关之年,东南大学将不断加大定点扶贫帮扶力度,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结合南华县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凝练特色、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南华县在2018年脱贫摘帽。与此同时,还要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延伸校地合作范围,丰富校地合作内涵,实现校地互惠双赢。(文:生沛文 图:杭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