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56

为深入了解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历程,切身体会党领导的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扎实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并创新党建工作方法,1126日,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前往江宁区湖熟钱家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同志在乡村振兴“学习堂”里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会。按照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多个专题,校办主任冀民、支部书记单良等多位同志进行了领学,参会人员进行充分交流,会上大家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东南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创新性工作,参与了多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力量。王建国院士团队关于钱家渡村的建筑改造和环境提升项目就是代表之一,曾获得江苏省紫金奖设计大赛金奖第一名。钱家渡村是江苏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45个试点建设村庄之一。经过师生们的量身改造,两三年的时间就从一个曾经破败、无人问津的村庄,重换新颜、焕发活力,变回了“滨水而居”的金陵水乡,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返乡就业创业。团队师生通过深入研判,从乡村实际出发,积极推进钱家渡村生态宜居建设,引领生态宜居农房建设新模式,提升了钱家渡村的整体风貌。设计中通过乡村要素的保留与运用,一方面留住乡村记忆,一方面进行文化基因传承,让乡村成为文化记忆载体的综合体。同时,为钱家渡村打造适合自身特点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激活乡村造血功能,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了东南大学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