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师范学院副校长何永泰一行到访东南大学

发布者:季俊烽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1129日至30日,楚雄师范学院副校长何永泰一行到东南大学,与我校就开展协作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学校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能源与环境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9日下午座谈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王禄生对楚雄师范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文科科研工作情况。楚雄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志刚介绍了学校科研开展情况,并表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民族学是楚雄师范学院的文科优势专业。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申报、人才激励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希望能在民族地区的特色学科上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两校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30日上午,在校长办公室的陪同下走访了能源与环境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文燮、院长肖睿等热情接待了楚雄师范学院,并就落实《东南大学 楚雄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院系间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

肖睿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能源与环境学院整体情况、东南大学环境工程“卓越工程师计划”等。刘丽勤副主任就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协作合作切入点给出了相关建议。杨文燮书记表示,要以需求为导向,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合作。

       会上,双方就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夏令营等,成立专家工作站和创新基地,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联合开展国际合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图片:罗英、陈久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