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积极开展“迎双新”活动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1547

 近日,各地东南大学校友会积极开展“迎双新”活动,欢送当地的2018级东南大学新生前往南京,加入东大大家庭,同时欢迎应届毕业生来本地工作。

 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带领校友总会、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前往常州、珠海等地校友会,参加“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等迎双新活动。截止目前,共有北京、广东、江西、海南、湖南、贵州、深圳、常州、珠澳校友(分)会、泰州校友会(筹)等10多个地方校友会举行了相关活动。

 通过“双迎新”活动,老校友、新校友和准校友热情交流,为新校友增强工作、生活信心和能力,为准校友了解东大生活提供有益指导,为当地校友会输入新鲜血液,大大增强了当地校友会的凝聚力,扩大了东南大学在当地的美誉度。

 据悉,“迎双新”活动始于2014年的“学长助新生,启航向东大”爱心活动。20147月,校友总会向各地校友会发出倡议,号召学长们资助2014级贫困新生旅费,帮助学弟学妹们顺利入学报到。当年募得善款233500元,全部用于资助2014级贫困新生,共资助来自20个省、自治区的214名新生,覆盖全校所有院系。次年,“启航”活动发展成由校友总会牵头、各地校友会主办的“迎双新”活动,欢迎应届毕业生来当地工作,欢迎当年高考生进入东大大家庭。各地校友会通过座谈会、团餐方式进行交流,以学长的工作、生活经历,为新校友送上人生宝贵经验;以在校生的现身说法,让新生提前认知东南大学。“迎双新”活动使校友们充分感受到东南大学大家庭的温暖,对当地校友会充满着信赖。

“迎双新”活动得到新校友和新生们的热烈欢迎,新生家长也应邀参加活动。各地校友会已将“双迎新”活动纳入校友工作的年度活动,努力将其打造成当地的品牌活动。不仅如此,各地校友会在母校东南大学前期招生工作中,也发挥着联结母校与当地优质生源中学的纽带和桥梁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