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一行赴云南省南华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梅震宇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892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4/01/253d63f6421faf0c80df0b91f171/0f87d8e7-d013-4fe4-826d-1afc6aea972b.jpg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4/01/253d63f6421faf0c80df0b91f171/5cd23c23-e755-445d-b58e-75f3b2fb2c0e.jpg

114日至5日,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以及校办、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附属中大医院、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一行赴南华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向当地捐赠物品和资金,用于助力南华县摘帽脱贫。

调研组于4日晚抵达南华县,次日一早在南华县委副书记杨梦婷、副县长彭元勇、东南大学派驻南华县挂职副县长邱峰等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东南大学帮扶的红土坡镇依黑么村。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4/01/253d63f6421faf0c80df0b91f171/0f9a7dad-0ca2-49a6-be78-3546206c9c20.jpg

在依黑么村,张校长与村委会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当前依黑么村的基本现状、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下步工作重点。在参观村委会卫生室后,张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向卫生室捐赠价值5万元的药品和医疗设备。之后,张校长一行来到依黑么村小学,了解学校的住宿条件、教学资源、生源现状等情况。此次东南大学向依黑么小学捐赠了价值7.5万元的图书,设立“至善图书室”,张广军校长与依黑么小学校长共同为图书室揭牌。

在依黑么村,张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2017年由东南大学设计、捐资200万元修建的村组公路及其他村组道路建设情况。张校长表示,继上一条村路成功升级改造之后,东南大学将再次捐资200万,用于村间道路提档升级施工工程,学校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将继续为该工程提供设计方案。张校长希望村里抓紧施工、争取在春节前竣工,让村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http://news.se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4/01/253d63f6421faf0c80df0b91f171/13a9ccd4-5cd3-4627-90c0-9c9a19f666a6.jpg

当天下午,张校长一行前往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参观东南大学在该校援建的科技馆,并看望东南大学在此支教的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随后,南华县委县政府召开了东南大学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李明,南华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东南大学调研组全体成员,东南大学派驻龙川镇二街社区第一书记傅敢峰,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及东南大学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南华县委副书记杨梦婷主持。

座谈会上,南华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文明介绍了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东南大学定点帮扶情况,邱峰和傅敢峰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楚雄州委副书记李明在座谈会上讲话,对东南大学近年来给楚雄州尤其是南华县的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祝愿东南大学与楚雄州、南华县结下的情谊更加深厚、地久天长。

张广军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在南华县的调研深切感受到了南华县的巨大变化,充分体会到了楚雄州及南华县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他代表学校对南华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张校长指出,此次调研一方面是要了解南华县脱贫攻坚工作,另一方面是要更好地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他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多措并举、校地协同,全力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并在后续帮扶工作中做到两个更加着力:一是着力加强人才帮扶,在挂职、支教、培训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并推动校内外专家学者与当地教学、产业和医疗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帮扶;二是着力加强南华县产业结构设计和品牌打造,通过挂职干部搭建桥梁,积极联系校友,引进对口企业,为当地农作物产品和文化产品打造品牌,增强产品附加值,助力南华县脱贫攻坚。

据悉,东南大学自2013年定点扶贫南华县以来,先后选派8位同志在南华县挂职,为当地提供人才、智力、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的支持。东南大学主要领导多次率团到南华县调研,帮助厘清脱贫攻坚思路,通过定期互访和帮扶,加深校地情谊,推动当地脱贫攻坚。